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原創 迷路者們     ------ 艄公歪著頭, 像是睡過去了。     ------     旅人捧著一碗鮮魚湯,撒一把蔥花,抹幾滴油,披著破舊的棉襖,在黑燈瞎火中,想學著古人一樣望著江月吟詩作賦,探究人生哲理。   可終究轉動的腦子比不過垂涎的饞蟲,趁熱很不淑女地灌上一口,燙的小舌通紅,外邊的臉蛋也被冷風吹得通紅。   一內一外,相得映彰的紅。   月浮在清冷的江面上,宛若薄命紅顏,葬花自哀。   滿天的星星墜入了星河,那就是死去的花吧。   旅人這么想著,吐出一口白氣,白氣迫不及待地竄了出來,被外面的寒氣驚得打了一個哆嗦,散了。   師傅,到鏡子島還有多遠啊。   艄公頭一垂,慌地猛抬頭,迷糊糊地說:快了,快了。   把雨靴穿上。   艄公扔來一雙沾滿泥水的雨靴。   最后一段路,都是水草,長的嚇人,船過不去,只能徒步。   這個我聽說過,過了這滲人的水草,便是由鏡子組成的小島:鏡子島。   啊——啊,所有想要探險的人都是這么回答的。   艄公隨手撈了點水,也不管撒了多少,整些水沫摸了把臉,打了個機靈,從胸口吐出一口悶氣,聲音柔和了不少。   所以我對所有的探險家都會講一個故事。時間夠了,閑著也是干等著,給你扯幾句吧。   好。   旅人正在穿雨靴,聽到這句話,差點興奮地從船上摔下去。   給我口魚湯潤潤嗓。   旅人一口把魚湯吞進了肚。   不可以……她淚眼汪汪。   我喜歡水。   他的手緩緩拂過水面。   粗糙的手一看便知道是經歷過風浪的血性漢子,可此刻,他黑夜中的眸子,像是千萬滴潮水涌入了眼眶,溫柔地搖搖晃晃,輕輕一彈,便是漣漪蕩漾。   喜歡水的自由,喜歡與海浪爭斗、廝殺,喜歡在向未知的海域探索……   得,就是喜歡水。背景介紹的夠多了,講講鏡子島。   你這娃娃,真是比骷髏島的海水還急。   那是我第一次來鏡子島。   那時候的水草還沒有長過頭頂,它們依舊柔和,把腳伸進去,撓的你癢癢的。   撓的你時間都忘了,恍恍惚惚,忘記了東南西北,忘記了天上的明月星辰。   準確地說,那是一種既不想讓你離開,又不會使你沉迷的,最完美的……感覺。   也沒有船夫們想象的那樣恐怖。我得意地穿過了水草。來到了島嶼。中間并沒有傳說中的海妖啊魔魚啊,我當時略感失望吧,不過,嘖嘖,這兒的肥魚真鮮美啊,。   然后就到了。   呸呸呸。鮮美的魚湯配上你這無聊的故事,真是壞味兒了。我睡去了,到了叫我。   行啊。   艄公凝視著遠方長長的水草。   月光下他細長的背影在孤獨地緬懷曾經。   赤腳登上鏡子島,大大咧咧的漢子都會擔心自己是否會臟了這片干凈的島嶼。   船夫深吸一口氣,整座島嶼,都是由不同的鏡子組成的,平面鏡,凹凸鏡,三菱鏡……在陽光的閃爍下猶如海底的夜明珠。   它們終究不是夜明珠,它們只是廉價的鏡子。   有一瞬間,漁夫突然覺得失望透頂,是那種一下子整個世界都黑了下去,雖然下一秒又完好如初,但是砸吧這眼懷疑這個世界是否還是真實的。   后來他才明白了:當你追逐到了心中的憧憬,亦或是自己世界觀中覺得最完美的東西——細細撫摸以后覺得不過如此。   你手中的夢想的光已經熄滅,抬起頭,周圍是更寬闊的黑暗,呼氣、吸氣,都是失望。   身子被水沖得黏黏的,胸口悶的想要撕開衣服,想要大聲地喘氣,他跌跌撞撞,搖搖晃晃地在不同的鏡子中行走,眼中充斥著各色各樣荒誕的自己:   高的、胖的、矮的、瘦的、驕傲的、自卑的、開心的、絕望的,表情都不一樣,但是所有的眼睛,都是缺了魂兒似的,盯著自己。   不知過了多久,他幾乎是爬著,癱倒在一面鏡子旁,他無力地抬眼,卻驚異地發現鏡子中的自己,是心目中的樣子。   這是面我最喜歡的鏡子。   他坐在涼冰冰的地面,欣賞著鏡中的自己。他欣慰的笑了。   他恢復了體力。站了起來,下意識地拍了拍褲子,轉念一想,又用手輕輕擦了擦地面。   嘿,兄弟,再見啦。他突然很想擁抱鏡子中的自己。   鏡子中的自己似乎也想擁抱他。   于是,他張開了雙臂,靠了上去。   僅僅是一面冷冰冰的鏡子。   他意識到。   可是晚了。打了個寒顫,一絲魂兒被抽了出來。   他永遠失去了什么,或者說,在那一刻,他已經死了。   整座島嶼失了色。   他躺在水草中,睜開了眼。他想要哭,可是哭不出來。   水草長得蓋過了頭頂。   他從水草上跳進了水中,臉頰上濕濕的,權當是淚吧。雖然自己都騙不了自己。   他再也過不去了。   踏進一步,帶有倒刺的水草都會纏繞住他的腳踝。   水草的那一面,鏡子里有無數個我,在鏡子的最中心,有一個最完美的我。 不過再怎么完美,終究是面鏡子,擁抱不得的。   我送了“我”,我的夢想。   “我”送了我,“我”的孤獨吧。   當旅人睜開眼,桌上是一碗熱騰騰的魚湯。她喝了一口,若有所思,任憑小船在水上飄蕩。   那位膽小的漁夫,已經沒有面對曾經的夢想的勇氣了,丟盔棄甲地倉皇而逃了。   END       文|Vegechin +10我喜歡

題記:   在中國廣大的農村,有許多這樣的婦女,她們沒有文化、沒有技術而又不甘守著貧困,她們渴望外面的精彩世界,她們禁不住誘惑,但卻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對此我只能說:她們的肉體墮落了,但靈魂是美麗的。   布谷鳥叫的時候,四月蘭回來了。   我是在村頭的老井邊碰到她的。當時她正蹲在井邊,纖纖玉指,在一籃子菜花里熟練地翻來翻去,指甲上涂著的血紅的油,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這是誰呀!這么好看的一雙手?走近一看,是四月蘭。她已脫胎換骨了,長長的披發掩映著一張粉嘟嘟的臉,腰身出脫的有模有樣,該凸的地方凸出來了,該凹的地方凹下去了,紅唇白齒,黛眉美目,一幅很時髦的樣子。   “你洗菜呢?”我怯怯的問,話剛一出口,我就記起了我的誓言,于是我緊閉雙唇,默不作聲。她理了一下額前的頭發,抬起頭,見是我,臉上立刻泛起了一抹紅暈,目光閃閃爍爍的流露一絲驚慌。接著沉默了一會說:“你還教書嗎?”   我低聲說:“還教著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四十塊錢嗎?”   我含含糊糊的回答:“嗯”。聲音小得連我都聽不見。   我和四月蘭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從小我們一塊玩耍,一塊上學,一塊長大。小的時候她常叫我三娃哥。鄰居奶奶見我倆出雙入對,玩耍默契,且她又象尾巴一樣跟著我,便問她:“四月蘭,你長大后給三娃當媳婦嗎?”   她高興的說:“行”。一塊的伙伴們得了寶似的在我倆屁股后面喊“小倆口,小倆口”。我羞得無地自容,我不再和她一塊上學了,她流著淚在老柳樹下等我,老遠就喊我三娃哥,我卻認為她不該說是我媳婦,我不再理她了。從此,十幾里的上學路,風風雨雨中,她總是獨來獨往,而在我的書桌里常莫名其妙地發現了烤山芋、大鴨梨等好吃的東西。   后來,我們長大了。我高中畢業后,在村里的小學當教書匠,而她卻早早輟學,在家務農。一天她在村子里的樺樹林里告訴我,她要出遠門,去掙大錢,去見大世面。我沉默不語。她背對著我,靠在一棵粗壯的樺樹旁,手挽著辮梢,腳尖在地上劃來劃去,臉上顯出又羞又急的神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樹林里,秋風呼嘯而過,火紅的晚霞把一切都涂上了憂傷的金黃。頭頂的藍天中,一排“人”字型的大雁凄厲的哀鳴著飛過,聲音回響在寂靜的山谷。   我囁嚅著說:“你到那邊給我寫信嗎?”   她莞爾一笑,轉怒為喜,調皮地說:“那得看有沒有時間,再說你想收到我的信嗎?”   我忙說:“想,想得很。”   “那么我往哪兒給你寫信呢?”   “你就寫到咱小學吧!”   四月蘭走了。走的時候是初冬,天很冷,我沒敢送她。她穿著那身常穿的藍底碎花夾襖,圓眼紅布鞋,凜冽的風呼呼地吹著她額前的頭發。她和春慧背著大包小包,一路歡歌笑語。這一切是我躲在柳樹下看到的,我一直目送她們消失在小路的盡頭。   四月蘭走了,我失魂落魄,心里空空落落,我常站在校門口等著她的來信,甚至到二十里遠的鄉郵電所去打探她的消息。我相信總會有一天,她的信會突然而至放到我的書桌上。   寒暑易節,一年過去了。我始終沒有收到她的來信。而她的獨眼老爹卻一次次收到了從南方一個城市匯來的鈔票,   500、1000數目不等。   獨眼老爹佝僂著的腰挺直了,說話口氣大了,動不動說我家四月蘭如何如何有本事,如何如何孝順,更重要的是她光棍哥哥娶媳婦了,家里蓋起了耀眼的新瓦房。   村里人羨慕,眼紅了,風言風語出來了。出外打工回家的黑蛋說:“四月蘭在南方不是老老實實地下苦、干活,而是在一家歌舞廳坐臺,當小姐,說透了就是當婊子。”   我知道后,氣極了,那晚我對著天空中皎潔的月亮淚流滿面,我發誓不再理她。   這次四月蘭回來后,我只在井邊碰到她。一晃三個月過去了,一天隔壁的尕柱,俯在我耳邊,神秘兮兮的說,四月蘭患了病,這陣子正和家里鬧呢。再后來,我從她家門前經過時,聽到她那獨眼老爹的罵聲:“你個爛貨,丟底賣騷,在外面惹了一身病,回家給我找麻煩。”四月蘭披頭散發,坐在門檻上嚎啕大哭。   又是一個春回大地,映山紅開遍田野的時候。我在村頭的壩邊碰見了四月蘭,她涂著紅唇,描著黛眉,臉上一層厚厚的脂粉,頭發很亂,面色憔悴,有氣無力的坐在埂上。   我的心一陣疼痛。   看著我走近,她慢慢地抬起頭,無語,但淚水已流淌成了小河。過了一會兒,她抽抽啼啼地說:“你恨我嗎?憎惡我嗎?”   我沒有說話。   “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她擦干了眼淚說。   “人生啊!”她長長的嘆了一口氣,目光呆滯地望向遠方的天空,接著,她慢慢地站起,蹣跚著走了。   第二天,四月蘭死了,她死得靜悄悄的,連一副上好的棺材都沒有,只有一張破席裹著,埋在了離村子很遠、很遠的地方……   又過了幾天,我所在的小學,突然收到了一筆不知名的捐款,全校師生歡欣雀躍,花白頭發的老校長更是激動得嘴唇發抖,喜不能言。我看著那一行行雋秀的字跡,心靈被一種難以言明的苦痛所擊穿。望著西山那燦爛如火嬌艷無比的映山紅,我陷入了悵惘……   喬宏偉 +10我喜歡

張山的鄉村歲月                          □丁文書       一         八月的最后一天下午,張山騎著自行車,上衣口袋里整齊地疊放著縣教育局人事科的介紹信前往梅花鄉中心小學報到。   梅花鄉,多好的名字。張山的眼前不時浮現出學校的模樣:兩幢兩層的教學樓并排而立,操場四周栽滿四季常綠的冬青,紅磚圍墻,高大的鐵藝大門,門楣上方焊接著幾個紅色大字:黃山縣梅花鄉中心小學。冬天,校園里梅花盛開,充滿詩情畫意……   在路人指引下,張山沿著兩三米寬的土路終于到了學校門口。這就是梅花鄉中心小學?他傻了眼,呆呆地站了很長時間。   門衛大爺問:“小伙子,有事嗎?”   他這才醒過神來,“大爺,我是來報到上班的。”   “哦,順著中心路往前走到最后一排,圍墻東邊是幼兒園,圍墻西邊第三間就是章校長辦公室。”   天藍色舊木門敞開著,章校長正在看書。   張山輕輕敲了敲門。   “你就是張山吧?不錯,不錯!我們學校正需要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呢!”章校長摘下掛在鼻梁上的老花鏡笑著說。   “謝謝章校長!”   章校長五十左右,個子不高,身體微胖,眉毛濃得像兩把小刷子。他的隨和讓張山失落的心情有了些許安慰。   章校長叫來總務主任。“宗主任,你給小張安排一下住的地方。”   “章校長,學校沒有空余的宿舍了,要不先和老李一起住值班室吧?”   “張老師,那就先委屈你啦!”章校長歉意地說。   值班室就在圍墻隔壁,直對大門。里面一張課桌、一張板床,課桌上面紅色的油漆已經泛黑、脫落。   晚上,在廚房吃了晚飯,張山回到宿舍拿出從教務處焦主任那兒領來的四年級語文課本、教參、教學設計,認真鉆研起來。   九點左右,門衛老李滿嘴酒氣地來到值班室,見到張山詫異地問:“你也住這兒嗎?”   “是啊!”張山放下手中的筆,站起來望了望,床只有一米寬,兩個大男人怎么睡啊?   “李大爺,你家不遠吧?”   “就在學校西邊一里地。”   “那就成了,您老就回家休息吧!”   “不行不行,我一個月工資才六十元,除去夜班費還能剩幾吊錢?不行不行!”   張山愣了一下,“大爺,我替您值夜班,工資一分也不要您的!”   “真的?那成!”   老李從褲腰上解下紅布條系著的鑰匙串,下了一把大門鑰匙遞給張山,左叮嚀右囑咐,然后才帶著滿嘴酒氣、哼著只有他自己能聽懂的小曲回家了!   第二天上課前,張山來到洗臉盆前,對著架子上的鏡子整了整衣領,用雙手壓了壓微翹的頭發,略顯緊張地走進教室。   孩子們見到非常帥氣的新老師,一個個坐得非常端正,目不轉睛地望著張山。“同學們好!”“老師您好!”聲音異常響亮。導入、初讀、檢查、學習生字詞……上著上著,張山不再緊張,放下手中的教案,順著自己的思路有條不紊地講了起來。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張山講得興致盎然。一節課不經意之間就過去了。清脆的下課鈴聲響起,孩子們圍著張山問這問那,對眼前的新老師充滿了好奇與仰慕。   二   一個月后的一天上午,張山照常批改作業。改著改著,發現章沖的作業又沒做完!這個小家伙,開學頭幾天還好,接下來就現出了原形:作業潦草、拖拉、漏做,標準是小和尚戴帽子—無法無天。張山忍住怒火挨到了放學。   “章沖,留在班級把漏抄的詞語罰抄兩遍,抄好再回家!”   放完學生回到教室,卻不見了人影。再回頭一看,章沖背著書包混在四(2)班學生隊伍后面已經溜到了大門口!   張山火冒三丈,立即追了過去。章沖見狀也快速跑出校門沿著田埂向前飛奔。   張山身材修長,酷愛體育,不到二百米就追上了章沖。他擰著章沖的耳朵回到教室。張山怒火未消,順手拿起講臺上的教鞭,對著章沖的手抽了下去,“我讓你跑,讓你跑!”章沖疼得連聲說:“張老師,我不跑了、不跑了!”   章沖揉揉發紅的手心,含著眼淚、抽噎著寫起了詞語。   下午,秋高氣爽,校園里不知從哪兒飄來一縷縷淡淡的桂花香。預備鈴聲剛響,只見一個胡子拉碴、藍色舊外套搭在肩上的老人拉著章沖來到辦公室,進門就問:“哪個是張山啊?”張山站起來問:“我是,您有什么事啊?”   老人來到張山面前,伸手就去抓他的衣領,大聲說:“我家章沖怎么你啦?誰讓你打他的?”   老人個子不高、瘦瘦的。張山把他的手往旁邊一擋,老人打了一個趔趄。站穩后又沖到張山面前,張山右手一揮,老人借勢坐到地上哭著、鬧著。老師中熟悉的、不熟悉的,都過來拉勸章沖的爺爺,可他仍然癱坐在地上大喊著:“張山打人了、張山打人了!”辦公室外邊圍滿了學生。   章校長聽到動靜迅速趕了過來,敲響了上課鈴聲。宗主任、焦主任趕忙把章沖的爺爺連拉帶拽地架到了校長室。   老爺子坐在椅子上,嘴里不停地哭著、罵著!過了好長時間才慢慢平靜下來。章校長給他倒了茶,“老章啊,你也一大把歲數了,這樣鬧不嫌丟人啊?”   “張山打我家孫子就是不對,章沖作業沒做好關他屁事啊!我肯定不會饒他的!”   “你也知道心疼你家孫子!那你希望他同你一樣大字不識一個,做一輩子文盲嗎?你兒子到現在一句話都說不完整,你希望你家孫子也跟他一樣做睜眼瞎啊?”   老爺子被章校長的連珠炮說懵了!   “人家張老師要求你家孫子補好作業,不也是為他好嗎?打打手長長記性多好!老糊涂老糊涂,你真是越老越糊涂!”   老爺爺坐在椅子上不再言語,過了好長時間,嘀咕著:“走了,走了!”   從那以后,老爺子再也沒來過學校,但章沖的作業卻比以前好了許多,成績也慢慢有了提高。             張山的鄉村歲月             三   又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學校圍墻邊的幾棵大柳樹抽出了鵝黃色的嫩芽,一棵棵小草不畏重壓,一溜兒在微風中搖晃,夾在里面的一朵朵不知名的野花也在盡情怒放。一天下午,張山剛準備進班級上課,學生李兵領著一個漂亮的姑娘走進辦公室:“張老師好!李兵是我姨媽家小弟,他爸在外地打工,姨媽識字不多,所以最近學習基本上是我輔導的。我在村支部旁邊羊毛衫廠上班。李兵學習怎么樣啊?”姑娘大方利落地介紹著。   “李兵是學習班長,成績很好!多讀些課外書,好好提高寫作能力!抱歉啊,我要上課去了!”   第二周星期二下午放學后,張山在宿舍里悠閑地練著毛筆字。突然,李兵的姐姐敲了敲門框走了進來,她放下手中的袋子,看著桌上的毛筆字說:“字寫的多好啊!”   張山連說:“差得遠呢,過來有事嗎?”   “張老師,哪些書適合李兵閱讀啊?推薦推薦,我周末回家到書店幫他去買!”姑娘笑靨如花。   “這個……”女孩皓齒明眸,張山不敢相視,低下頭暗暗尋思:這兒離縣城四十多里,交通不便,自己已經好長時間沒進城,更談不上去書店了。   “這個……到書店選一選,寫作類的你替他把把關。多讀一讀名著肯定是有好處的!”   臨走時,李兵的姐姐指著床上的袋子說:“這是我們廠生產的羊毛衫,我記著你的身材了,還請張老師收下!”   “不能不能!”   張山一再拒絕,可面對這么一個年輕漂亮的姑娘,他不好拉拉扯扯,只好收下了這一件他后來穿上又脫下的羊毛衫。   晚上,張山做了一個夢……醒來時,臉上還滿漾著甜蜜的笑容。   第三周星期一放學后,李兵的姐姐真的拿著幾本書走進了張山宿舍。   李兵接過書瀏覽了一下目錄,不由贊嘆:“眼光不錯啊!”   聊了一會兒,李兵的姐姐突然說:“張老師,我叫金允,不介意的話,你就叫我小金。我想向您學習書法,反正工人下班后我一個人呆在廠里也挺無聊的!”   張山望了望金允有些為難,讓一個大姑娘總到自己宿舍多有不便,但又不忍拒絕,他在喉嚨里嘟囔著:“我的字很一般,如果有興趣就共同學習吧!”     從那天起,每天下午放學后,梅花鄉中心小學的校園里都可以看到金允的身影,兩個人從學習書法,到談理想、談生活,仿佛有談不完的心、說不完的話。   夜晚,張山一個人待在宿舍里常常唉聲嘆氣。自己出身貧寒,就那么點微薄的工資還要省吃儉用貼補家里。這么漂亮的女孩,這么好的條件,自己哪能高攀得起啊!   金允是家中獨苗,父親是縣羊毛衫總廠廠長、母親是廠總務處主任。梅花鄉章莊村羊毛衫廠高薪聘請她來做業務指導,等到企業走上正軌金允還回總廠上班。金允也有自己的小算盤:張山好學上進、誠實穩重、長相翹楚,憑老爸的關系調他進城肯定沒有問題。   兩個月后的一天下午,金允突然急匆匆走進校園,不顧其他老師異樣的目光把張山叫到了宿舍,拉著他的手淚眼婆娑地說:“張山,我爸剛剛打電話說總廠質檢科長的位置因故空缺,讓我明天就去上班!車子一會就來接我了!怎么辦啊?”   張山的心瞬間跌入到了谷底,可自己又能有什么辦法呢?他強擠出一絲苦笑安慰金允:“沒事沒事,我們以后還可以經常聯系的!”   “不行,我一定讓我爸盡快把你調進縣城!”   金允走了,張山像丟了魂一樣。每天下午放學后他依舊沿著熟悉的道路散步,只是形單影孤、沒有了往日的燕語呢喃。   進城后,金允回來過幾次,再后來寄來了一封信,信中說:她和父母吵了幾次架,可無論金允要死要活,父母就是不同意她和張山交往的事!   四   屋外寒風凜冽,不時傳來窗戶哐當哐當的聲響,有幾片紙屑在校園肆意狂舞。此時,五十六名老師安靜地坐在辦公室里,召開每學期一次的總結大會,同時選舉兩個人選上報鄉政府,候選梅花鄉年度先進工作者。讓張山欣喜的是自己竟然和教務處焦主任一起高票當選。工作還不到四年,就得到學校領導和同事如此信任和關愛,張山自然心潮起伏,滿懷感激。   又到了草長鶯飛的新學期。第一次教師大會后,章校長留下張山說:“鄉黨政辦王秘書說,你的名字被鄉長拿掉了,具體原因他也不清楚。不要泄氣,焦主任年底就要退休,教務處的工作以后就指望你了!”   晚上,張山翻來覆去睡不著,到底什么原因呢?輾轉反側中,他突然想起一件事!   去年教師節前夕,鄉政府組織部分教師代表召開座談會。會上,何鄉長首先講話:“我們鄉政府每年都要為教師掏出好幾十萬元的工資,還要想方設法為大家謀取福利,工資待遇已經非常不錯了,所以請大家務必珍惜,好好工作!”輪到張山發言時,他直言不諱:“鄉長您好!我們班的同學有分到縣城的、有分到其他鄉鎮的,談工資和福利真的不比人家高,還請鄉長您多關心啊!”   “真有這回事嗎?我們回頭好好調研調研。如果確有其事,鄉黨委、政府一定會努力爭取!你叫什么名字啊?哪個學校的?”   張山簡短地作了自我介紹,何鄉長的臉上一直蕩漾著親切的微笑!   何鄉長真是為這件事拿掉我名字的嗎?張山思前想后。屋外沒有一絲風聲,偌大的校園十分寧靜,但張山無法入眠,他感覺壓抑就像空氣一樣緊緊地包裹著自己。   第三天上午剛上完課,章校長就把張山叫到校長室,笑容可掬地說:“縣教育局給我們鄉一個外出學習的名額,你調整好課務,盡快和教研室王主任聯系!”   在這個偏僻的鄉鎮中心小學,想要外出學習談何容易,有很多老教師一輩子都沒走出過校門。張山喜出望外,忘記了之前的不悅,立即聯系上了教研室的王主任。   走進望江市實驗小學的階梯教室、聽著老師們的授課,張山傻了。先進的教學理念、靈活的教學方法、活躍的課堂氛圍讓他心底不由得為自己井底之蛙的孤陋寡聞而倍感自卑。三天的學習,聆聽了五位特級教師的授課、講座、交流,張山的思想在不斷升華,他不停地聽著、記著、想著、問著。   在回來的路上,八九個小時的車程,很多人酣然入夢,車廂里的呼嚕聲或高或低,此起彼伏。只有張山微閉雙眼,思緒萬千。到了黃山縣汽車站下了車,他沒有回學校,而是直接向縣城最大的新華書店走去。   光陰不倦。第二年開春,在章校長的推薦下,張山如愿接任了教務主任的職務,他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上。十月底的一天,他在《黃山日報》上看到一則消息,標題是《黃山縣實驗小學公開選聘教師的公告》。他立即揉了揉眼睛仔細閱讀下去,看著看著,他的心跳不由加快起來。之后的好多個夜晚,張山宿舍的燈光一直不知疲倦地閃耀著。半個月后的周日他悄悄參加了筆試;又是一個周日,悄悄參加了面試。等待成績的十天時間,若在平時就如同指尖的流沙落進戈壁,眨眼便沒了蹤影,而對于上百名報考的老師來說這十天真的是度日如年。在無限期待中成績公布了,張山的名字非常醒目,以語文學科總分第二名的優異成績被黃山縣實驗小學錄用。張山心中按捺不住的高興,晚上在廚房和看門老李開懷暢飲,一老一小喝得酩酊大醉,互相攙扶著才各自回到宿舍。很快,張山又陷入了兩難的境地:是走?是留?矛盾煎熬中他想到了章校長。又一天放學后,他與章校長進行了一次從未有過的長談。   星期六下午,張山騎著自行車,背著他那依舊簡單的行囊悄悄離開了梅花鄉中心小學。自行車漸行漸遠,一張張親切的面孔在張山眼前回放:知人善用的章校長、性格直爽的李大爺、淳樸善良的老師們、活潑可愛的孩子們,自然還有讓他一直念念不忘的金允……張山雖心懷不舍,但他沒有躊躇,在午后的艷陽下快速向縣城騎行。                     作者簡介             丁文書,現為中國微型小說學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 +10我喜歡


秀水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花壇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花壇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台中豐原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南投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南投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 台中清水乳膠石墨烯鞋墊開發設計ODM工廠花壇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 鹿港石墨烯鞋墊OEM工廠 台中豐原高跟鞋底開發設計加工廠秀水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清水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 彰化登山鞋底開發生產加工廠台中清水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 台中清水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梧棲泡棉石墨烯鞋墊開發設計OEM工廠

arrow
arrow

    i64hkz8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