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她與他初見的那個夏天,她剛剪了短發。   那年,她與他都是剛剛邁進初中的青澀少年。   他被班主任分配做了班長,她被分配做了副班長。這是個沒有投票毫不民主的工作分配。她起初有些不服氣,小學做了六年班長的她第一次被壓下去了,還輸的如此莫名其妙。然而剛進中學的她畢竟不敢太過任性,她安慰自己,工作輕才有精力努力學習。   隨著時間的推移,她漸漸接受了班主任這個不民主的分配。像他這樣一個毫無架子、盡職盡責并樂于助人的班長,她實在挑不出什么毛病。她開始感覺,這個男生有著超出其他男同學的成熟穩重。于是她便開始時不時地多注意他的言行舉止,琢磨著是怎樣的經歷能讓他磨出這樣好的脾氣。偶爾因班級工作上的事與他說話,她會莫名地興奮和緊張。   她想,她或許有點喜歡他吧。   這個想法一出現,她自己都被自己嚇到了。立馬搖搖頭,在心里暗暗地批評自己。她知道從小鄉鎮考上這所全市第一的中學不容易,并且父母老師更是三天兩日地提醒學生“早戀通常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她自嘲地笑笑,自己怎么會有這樣的想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告訴自己:“這是欣賞,不是喜歡……”   但即便如此,還是忍不住在他經過她座位旁時抬起頭看他一眼;還是喜歡在后排同學答問題是裝模作樣地往后轉,然后偷偷地瞄他一兩眼;還是喜歡在和他討論工作時,故意多扯幾句可有可無的話……她是個理性的女孩,所以即便有這些有意無意的小動作,她還是能將她絕大部分的心思放在學習上。每次大考,她的成績總比他好,常常穩居班級第一。然而這并不影響她對他的感覺,她漸漸開始明白,性格比成績更能決定一個人在班級的地位。他一直穩坐班長的位置,而她,心服口服。   初中的三年里,他和她位子離得遠,所以他們不常交流。于是與他那些不豐富的經歷,成了她后來細細咀嚼好多遍的記憶。   比如那年軍訓,她站在隊伍的第一列。每每全班向右轉去向另一個場地時,喊口號的他便走到了她的左側。距離不遠不近,卻足以讓她感受到雙頰的上升的溫度。她有些心慌,自己難道真的喜歡他……然后馬上自我否決。唯一不可否認的,是那年揮灑在那個地方的他們的青春,伴著他嘹亮的口號,在她心里刻下了獨特的印記……比如那次學生大會,他與她代表班級前去開會。學校領導一番話后,請學生們和自己班級的干部討論一些想法。在她的記憶里,那是他和她第一次,或許是唯一一次,單獨對話。他們草草地說了些想法,覺得無趣,便開始談論起班上同學的趣事。明明很好笑,兩人卻要裝作嚴肅的樣子不讓校領導發現。他那時只當她是憋笑憋紅了臉,他自然無法察覺她不斷加速的心跳和不禁上揚的嘴角。那是他和她都少有的不正經的姿態……再比如她體育課上撿到他打偏了的籃球,努力地裝作不經意地扔回去給他。比如他偶爾會在午休時跑到她的位子附近向她請教考卷作業里的題目。比如她發作業時發到他的本子。比如他們課間在走廊上擦肩而過……好多次,她都要告訴自己她喜歡上他了。但是每一次,理性得可怕的她都會在下一秒否定這個想法。她堅信,那是只是欣賞……而已……被學業追趕的日子說難熬很難熬,但說快也很快。三年不知不覺走到了盡頭。中考結束后,他們最后一次去學校。分別的那天,她依舊形容不出對他的感覺。而他,依舊是陽光一般的存在,不僅與她,更于班上其他的學生。初中三年,班上五十多人一起由懵懂邁向成熟,那是童年的結束和青春的開始。而他,便是五十多人心中永遠的班長……后來她和他考去了不同的高中,聯系更少了。   他們偶爾會在初中班級的群里聊幾句,與其他同學計劃著班聚的日子。但高中的學業比起初中更是繁重緊張了不知道多少倍,班聚似乎永遠遙遙無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高中的三年里,他偶爾會發一兩條短信問問她學校的教書進度,而她則會在遇到社團問題時請教對集體工作更有經驗的他。但那也只是偶爾……高中的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拼命,常常會忙著學習而忘了吃飯,忘了睡覺的點,也忘了他。高中三年,想起他的時間并不多。只是偶爾在考試不順利或是獨自一人回家的路上,會想起初中那段相對輕松快樂的時光,順便想起他。她想,只是這樣偶爾地思念,便代表自己不喜歡他吧。她對著路燈輕輕地笑笑。一直以來她都堅信愛情不是自己生命的主題,所以對他的情感,她不愿意多琢磨。只是節日時收到他發來的祝福短信,她還是會高興地忍不住傻笑,雖然她知道那大概是群發的。   高中后,他考上了上海的大學,而她卻跟隨家里人移民去了美國。   高考結束后的那個暑假,初中同學終于得以一聚。這是他與她這三年里的第一次見面。她的頭發只比初中時長了一點,因為她不愿浪費時間在打理頭發上。而他在三年中高了許多,五官的線條似乎比以前更剛硬了。   班聚的地點在初中的校園里。他到達時,她正和班上其他的女生們聊得正歡。其實她一直很忐忑,一遍又一遍地想象著他們第一眼見到彼此的情景以及會說的第一句話。而當他終于邁進教室時,班上的男生們便一擁而上與他打招呼,他甚至都沒有注意到她。她有些失落,卻越發緊張起來,不停地朝他的方向看,不知道他什么時候也會看她一眼……女生們越聊越起勁,她卻越來越心不在焉。閨蜜發現了她的異狀,輕推了她一把,問道:“你一直在看什么啊?”   她回過神來,努力地裝出鎮定的樣子道:“沒什么,看我們班男生都這么久了還是鬧哄哄的樣子,跟小孩兒似的。”   女生們聽罷笑了起來。這話似乎被某個耳朵好的男生聽到了,回過頭來毫不客氣地答道:“說什么你們!半斤八兩,這么多年了還這么花癡,剛才聊了一個多小時男明星你們不煩我們耳朵都起繭了!”   這下男女生開始你一言我一句地說起來了。她在這場“亂局”中再次把目光投向他,這次他終于也看向他了。她忽然不知道該用怎么樣的一個笑容或是別的表情來跟他打招呼,而他對她露出了那個久違卻依舊熟悉無比的笑容,比夏日的陽光還要燦爛!   她也微微一笑。心里,有些高興亦有些失落。或許對他來說,她不過是一個普通的初中同學,和她身旁、他身旁的那些嬉鬧的人群是無異的……后來,班上零零散散走了些還有事的同學。又過了許久,有人提議去KTV,剩下的人這才準備離開校園。   她原本是不想去的。高考結束的那天她就被朋友拉去了一次KTV,覺得那里太吵太暗,有些讓她不舒服。她悄悄看一看他,心想著他去她便也去。結果他去了。   在去KTV的路上有人走地快有人走地慢,男女生也漸漸聊到了一起去。她和幾個女生在中間走著,感覺他在她身后不遠的地方。趁閨蜜要跑去前面買水,她故意蹲到路邊綁鞋帶。她只是想看看他的背影。   她低著頭松開鞋帶,重新綁緊,耳邊忽然響起他的聲音:“你還好吧?”   她猛地抬起頭,目光撞上他棕色的眸子,一下子忽然忘記了手上了動作。而他的臉上是那個一直不變的笑容。   “呃……沒事,鞋帶松了。”她尷尬地笑笑,綁緊鞋帶,往前走。   這下他們倆并肩走著了。她忽然覺得緊張,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緊張,臉漸漸開始發燙。她不想讓他發現她泛紅的臉,想要追上閨蜜去,卻又舍不得。后來她放棄了糾結,打算把臉紅歸咎到炎熱的天氣上。   他輕輕問起:“你考到哪里去了?”   “我……”她不敢看著他說話,“我準備出國。”   “出國?”他的語氣里有些驚訝,“沒聽說啊。”   她點點頭:“我父母決定移民,其實于我也挺突然的。”   “那選好學校了嗎?”   “太突然了,沒怎么準備美國的那些考試。暫時先去了普通了大學,想著明年再轉好一點的大學吧。”她鼓起勇氣轉頭看看他,“聽說你考去上海了。”   他點點頭:“運氣好,壓著線進的。”   她笑笑,覺得他謙虛了。他隨之也笑了。   “到了國外,要適應挺困難的吧。”他說。   她無奈地聳聳肩:“再難也要適應啊。其實像你這樣去外地,也不容易。”   他點頭同意,然后開朗地笑著說:“祝我們好運吧!”   那是她出國前留下的最美好的回憶……   大學的生活要比想象的困難許多。拒絕先上語言學校適應環境的她要同時兼顧提高英語水平與跟上專業課進度。住校的她,與父母也是聚少離多。在這樣一個陌生的國度,過著陌生的生活。一直不曾被學業打倒的她,竟也開始有些力不從心了。   漸入深秋,校園的夜晚開始變得格外寒冷。她幾乎日日在圖書館學習到凌晨一點多,一直到圖書館快關了才肯回宿舍。每每走在寒風瑟瑟的路上,她抬頭看著月亮,眼底不禁漫出溫熱的濕氣,氤氳了整個秋季……閨蜜曾經跟她說過一個浪漫的情節:男女主角分別兩地,每每思念對方,便看月亮。他們認為,在同一時間看著同一月亮,便像是在一起。   而今,她連和他在同一時間看月亮的資格都沒有了。   她掏出手機,手在寒風中變得冰涼,就如同心的溫度。她想打給母親,躊躇了片刻又鎖上屏幕。她知道,此刻聽到母親的聲音她一定會哭,到時候母親又要擔心了……回宿舍的最后一段路是一段又長又筆直的水泥路。她走到這里時,喜歡抓緊書包,然后拼命地往前跑。寒風會像刀一樣割著她的雙頰,但是身體會慢慢變得暖和,滲出汗來。這讓她想起中學時跑50米和800米的那段時光。她的體育成績并不拔尖,但是她享受跑步的過程,像是身體的每一寸肌肉都活出了不尋常的生命……大學里的中國留學生還是挺多的。   她上大學后,第一次被男生喜歡,追求。那是一個條件還算不錯的男生,在論文課上經常幫助她改語法。   她的室友都是中國人,閑來無事時便會八卦她和那個男生的事。對于這個男生的追求,她有些出乎意料。從小到大,她一直認為自己還算足夠優秀,卻一直沒有什么異性緣。而如今在自己最狼狽之時,卻有人喜歡自己。   她想,或許是頭發長了,變得好看了一點了吧。又或許,正是現在這副狼狽的模樣削去了她慣有的強勢姿態,才讓男孩子想要關心愛護她吧。   對于那個男孩的追求,她一直是禮貌地拒絕,并開始保持距離。她甚至有些不好意思再讓他幫忙看論文了,便自己一點一點琢磨起來,漸漸地發現少了對他人的依賴,自己進步地更快。只是花了雙倍的時間琢磨語法單詞,身體開始有些吃不消了。   那天男孩見她臉色有些慘白,便關心地要送她去醫務室。她推脫不過,便去了。醫生說她有些低燒,開了點藥便囑咐她回宿舍好好休息。她想著反正下午沒課,回去睡一覺也好。男孩堅持要送她回宿舍。她雖然不愿意,但實在虛弱地懶得爭執。回到宿舍吃下藥后,她便昏昏睡去了。一覺醒來,發現男孩還在她們宿舍的客廳呆著。   她驚訝:“你怎么還在這?”   “我見你室友都不在,比較擔心,就沒走,在這看書。”男孩一臉擔心,“你好些了嗎?”   她禮貌性地一笑:“我好多了,你快回去吧。她們也快回來了,你不用擔心我。”   男孩點點頭,剛要走,卻又轉回身來,直直地看著她。   她被他盯著難受,尷尬地問道:“怎么了嗎?”   男孩面露窘色,半晌才開口:“你一直不愿意接受我,是我做得還不夠嗎?”   她的臉色變得不自然起來,沉默了許久,輕輕道:“不是因為你,是因為我自己。”   “我不懂。”   “我……我……”她扶著門,開始有些發抖,但還是慢慢吐出那句男孩最不愿意聽到的話,“我有喜歡的人……對不起!”   男孩的眼里是無盡的失落。他似乎懂了什么,點點頭,靜靜離開了。   她佇在門口,目光渙散。自己剛才說,她有喜歡的人。但她喜歡誰呢?他嗎?她搖搖頭,怎么可能,要喜歡初中時就喜歡了,這么久沒聯系,怎么可能莫名其妙就喜歡了呢?   她慣性地否認著。如果以前因為覺得早戀不靠譜,那么現在則是覺得不現實。兩個遠在兩地的人,即便相愛也會很辛苦。何況她根本不可能離開決定要留在美國的父母,何況他不可能為了她離開中國。   是的,她不能喜歡他,所以她不喜歡她。   她忽然笑了,發現自己還是原來的自己,那個理性地可怕的自己……回到床上,人還是有些慵懶,卻再也睡不著了。她翻著手機解悶,看見昨天發的那條微博里有幾條回復。昨晚在圖書館時便覺得不太舒服,忍不住發了條微博發泄渾身的不爽快,內容只有簡簡單單四個字:“好不舒服!”   五六條回復幾乎一個內容,都是問怎么了哪里不舒服,而其中有一條是他發的。他問:“生病了嗎?”   她回道:“低燒,吃了藥終于好點了。”   其實生了病后反而覺得好受了點,終于有理由放下課本,倒在床上好好休息一番。她知道其實他在上海也不好過。他發過幾條微博,大概是說有些水土不服,經常胃不舒服吃不下東西。而他的微博通常會有一堆人關心著,每條都有幾十條評論。她不驚訝,他的性格本就是非常合群的那種,自然深得身邊人的心。她雖不愿發和別人一個意思的評論,卻還是會回復以表關心。如今輪到她病了,她反倒看得更開。   很快就又收到了他的回復:“那就好,好好休息!”   她握著手機,覺得暖暖的。來自地球另一個地方的關心,即便不是他發來的,也足以讓她一直以來疲憊的身心得到安慰。她看看時間,已經七點多了,難怪他回復地這樣快。手指在手機屏幕上跳動,她回復道:“謝啦!你好好照顧你的胃吧。”   不到一分鐘收到一個咧嘴笑的表情。   她仿佛又看到他陽光一般的笑容,又想起出國前他們的對話,他那句“祝我們好運吧”。   她想,或許她真的不是一個人在拼命,他也在努力,不是嗎?   她偷偷地想著,或許自己真的喜歡他……不,許是像福爾摩斯對艾琳艾德勒那樣的情感吧,比尊重欣賞更進一點而已,不是喜歡……兩年后的她英文水平以已經大幅度提高,能夠毫無困難地與美國人交流并寫出一篇篇另教授贊口不絕的論文。她的專業課也再也不能打倒她。時間終歸是給了她克服困難的勇氣和能力。   大二結束后的那個暑假,她打算回國,見見久違的親人朋友們,自然也見見這兩年和她一樣拼命努力的他。   大二后的班聚定在了學校附近的一家餐廳里。當初班級里一個同學的父親接下了那家餐廳的生意,正巧那年暑假初中辦起了暑期班不能再讓他們回去聚會了,那位同學便自告奮勇提供班聚場地。   兩年后,她的頭發本來已經及腰,但回國后特地去理發店在發尾部分做了大波浪卷,這下便只垂在了腰再往上一點的位置。如今的她,比以前多了一份小女人的成熟和自信,再也不是當初那個頂著頭不整齊的短發日日啃書的小女生了。   聚會那天,她把一頭黑發扎成馬尾,故意挑了一套普通的襯衫和牛仔褲。她不想讓同學們覺得她變了太多,她尤其不想讓他覺得她變成了他會認不得的模樣。這一次聚會,她想,她一定要拿出自己最自信最大方的姿態來面對他。   懷著期待和興奮,她風塵仆仆地來到了班聚的地點。路上有些堵車,她到時大半人都已經在那了。包廂顯得有些混亂擁擠,但她還是一眼就看到了他。他似乎比三年前又高了一些,讓他在一群人中一下子凸顯出來。   嘴角揚上笑容,她想,要先裝得不經意一會兒說話才自然。   閨蜜匆匆趕上來,抱怨她來得遲。   她莞爾一笑,道歉說路上太堵。然后她被閨蜜往人群里拉。包廂里歡聲笑語,她看到了許多陌生的面孔。閨蜜說這次好多人帶了男朋友女朋友來。   笑容忽然僵住了,因為她看到,他的身邊站了以為長發及腰的女生,笑容甜美。而班上那些男生正調侃地叫那位女生“嫂子”。   她注意到女生的手抓著他的手臂,而他也極其自然地讓她依偎著。   忽然覺得腦子里那些預想的畫面全部散成碎片,一片片都在隔著她的雙眼,讓她就快要忍不住流下眼淚。她的腦子像炸開了一般,一下不知道該如何思考。而眼前的畫面卻沒有坍塌,那么真實,讓她想相信是假的都不行。   在被閨蜜發現異樣之前,她眨眨眼收回眼底的淚水,才發現那位女生正看著她,笑容溫和卻帶著一絲難解的韻意。她不想去琢磨,開始和閨蜜以及身邊的同學聊天。越想就越是折磨,不如不想…但終究她還是心不在焉。   她想,那必定是他的女朋友了。   她苦笑著,我竟忘了,他也是會交女朋友了。   一直以來,她似乎都活在她設定的“他和她”的世界里。她沒想過把那個變成“我們”,卻沒想到,她還是低估了他和他的距離。   班聚就這么渾渾噩噩地進行著。后來回憶起來,她竟不記得任何細節,只記得快結束的時候有人拍了拍她的肩膀。她回頭,是他和那個笑容甜美的女生。   他說:“沒想到你會回來啊。”   她努力擠出一個完美的笑容:“兩年回來一次。剛好碰上這次班聚,運氣不錯。”   “在美國過得還不錯吧。”他關心道。   “混的還過得去。”這是她之前預想過的臺詞,原本是要用來和別的同學打趣的。她看看他的女朋友,“你混的比我好啊,女朋友都交了。”   他被她這么一說,一時不知道如何答話,只是哈哈笑兩聲。   女生有禮地沖她伸出手,她說她叫筱歆。   她禮貌性地和她握握手,一時竟不知道要說什么了。   筱歆說:“我一直都對美國大學很感興趣,打算以后出國讀研。還要向你先請教請教。”   她有些不自在,但還是客氣道:“我也才呆兩年,很多事還不是很熟悉。”   筱歆卻似乎熱情地很,說:“你就別謙虛了。改天我們見個面吧,好多事我都想問你呢。”   她看著筱歆,覺得她話中有話,便答應了。   她們約在了第二天。   第二天她出現時有些狼狽。她披散著頭發,雖然梳理過,卻還是有些凌亂。眼圈有些重,像是前晚沒睡好。   她的確沒睡好。他和筱歆一起出現在她面前的場景,在她腦海里翻來覆去無數遍。她心頭很不是滋味,卻哭不出來。她找不到哭的理由……她為什么要哭呢?   今日的筱歆有些不好意思,她輕聲開口道:“其實我找你,不是要問你關于美國大學的事。”   她其實早就料到。   筱歆又說:“我今天如果說了什么過分的話,請你原諒我!我……我……”   直覺告訴她,今天筱歆是為了他來找她的。   她忽然靜下心來,緩緩道:“我們彼此并不熟,我不會對不熟悉的人生氣的。你放心,有什么就直說吧。”   筱歆沉默了許久,問道:“你喜歡他嗎?”   她反射性地抬眼看著筱歆,沒想到一開始就是這樣的問題。   筱歆見她沒做聲,說道:“我還沒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他告訴我,這么多年來,他一直拿一個女生當作他努力的目標。他說,那個女生一直很優秀,在她身上有他一直追求的品質。”她沉默地聽著,眼底氤氳。   “我問他,你喜歡她嗎?他說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他覺得他那些年的模樣,不足以和她談什么喜歡不喜歡。他有時會因為她和他說的話很高興,但更多時候她覺得她眼里沒有他。他覺得,唯有成績追趕上她,她的眼里才會有他。但他花了六年都沒有趕上她。”   筱歆的語氣平穩,卻讓她的心情再也不平靜了。   “我一直想知道那個女生是誰,但是他一直都不肯告訴我。昨天你到后,好多人都開始議論著你的變化,說當初那個時刻埋頭學習的女學霸終于有點女人的模樣出來了,說你當年的成績讓班上所有人自嘆不如。我當時就感覺,他說的那個女生就是你。”   “我……”她原本想辯解些什么,卻啞口無言。   “他見到你后神情有些不同。而我注意到,你見到我們倆時你的表情也有些不自然,像是……有些難過失落。”   她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筱歆最后問道:“你喜歡他嗎?”   喜歡嗎?   這個問題,她問過自己不下萬遍。她肯定了萬遍,隨即又否定了萬遍。晌久,她聽見她用顫抖的聲音回答:“我喜歡他……”   淚水終于從眼眶溢出,順著她慘白的雙頰流下,而嘴角卻浮起一絲無可奈何的笑容。她想起了那句她不知道在哪里看過的一句話——真正的愛情總是幸福伴隨著痛苦一起到來。如今,她終于體會到了痛苦的滋味,讓她無法反駁被她死死掩埋了好久的愛情。她聲音哽咽著:“花了八年,我今天終于敢承認……我喜歡他了。”   筱歆無言地看著她,面容復雜,似乎帶著同情與悲傷。   “可那又怎樣呢?”她拭掉臉上的淚水,“我和他……是不可能的。我選擇了錯過,那便是一生。我只是難過,我一直以為,我在他眼里與旁人沒什么不同。”   “對不起……”筱歆的語氣里滿是誠懇。   她搖搖頭:“與你無關。先是不敢早戀,再是不愿意影響高考,現在則是不愿意談一場沒有未來的戀愛。在愛情里,我一直都太理智,太不愿犧牲。”   她與筱歆后來的談話她已經記得不太清楚了。她只記得筱歆說,之所以要告訴她這些,是覺得如果她喜歡了他這么多年,現在即便不能在一起,也該讓她知道曾經那些被兩人不約而同掩埋的心思。那是青春的歲月里,他們所不了解的,自卑的彼此。   她知道,他這兩年里每一次胃病,都是筱歆在悉心照顧。筱歆愛地比她無私比她認真。   離開了與筱歆見面的地點,她對著天空笑笑,想起曾經對自己的說的:“愛情不會是你生命的主題。”   是啊……沒有了他,她一樣可以過得很好。他們從未開始,卻已結束。但無果的花兒往往要更燦爛美麗。那些回憶,或許正是因為只是回憶才能顯得更加珍貴美好。她依舊是那個理智,堅強,獨立的女孩。時間會沖淡她所有的遺憾和悲傷,秘密地藏起她這段小心翼翼的初戀。   眼角依舊是濕潤的,嘴角卻固執地上揚。放下往事的她,一定會收獲更多的美好與快樂。她再也不用在十字路口徘徊,掙扎著偽裝著自己的情感。只是此時此刻,請許她悲傷的權利…… +10我喜歡

第二十二章 九月之歌   霍華德牽著簡·匹特斯的手,帶著她繞過沙丘,來到一片 廣闊無垠的沙漠。此時此刻,加州的這片沙漠正沉浸在午夜的 靜謐之中。風在周圍打著呼哨,棕櫚泉的點點燈光在身后若隱 若現。霍華德和簡靜靜地談論著他們的夢想和不幸。 他漫無目的地談論著,說到財富帶來的負擔,說到“要用 它做些真正重要的事”,言及于此,語調中不由地流露出一種 負罪感。而她也敞露胸懷,談到了影星生涯中充斥著的那些虛 幻、膚淺和嫉妒,自己雖然想竭力擺脫,卻又遭遇了重重因 難 這個女人只有二十四歲。在短短的兩年內,她就做到了一 十年來休斯其他的情人們夢寐以求卻又無能為力的事情,她已 然將休斯,這個四十三歲的男人變成了一個浪漫主義者。 在好菜塢,很多人都感到奇怪:簡到底擁有什么無法在其 他女郎的身上找到氣質呢? 在諾亞·迪艾克里特看來,道理很簡單:“她是第一個對 的相貌、錢財和名譽不感興趣的人。她把他當作一個普通人 個她愛上了的普普通通的人。就好像其他的一切都不存在一 樣。”迪艾克里特又補充說,“但我又覺得,那次MF-1事件 后,與死亡的直接沖撞使他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一   真的這樣做時,他不得不驚訝于自己生活的空虛。”示 在棕櫚泉的那次散步中,休斯摸出了一枚光彩奪目的訂婚 成指,同時又對自己的生活進行了剖析,他告訴她,“我寧愿 呆在一個工廠里,在發明和飛行測試中度此一生,而命運卻偏 給了我這樣一大筆財富,這真是好笑。 簡盡力指出他的成就:環球飛行,休斯飛機制造廠,還有 些政府工作。“而他總是自責不已,問自己為什么有那么多 的優慮、責任、財產和商務,”匹特斯回憶說,“他告訴我,他 的目標是清理自己的生活,成立一個醫學院,然后回到天空中 去。” 簡淡淡地說,“盧拉,我可不是一個把命運掛在嘴皮上的 人。我已經決定了要做一個演員,我認為,我不可能既結婚, 又能兼顧事業。”接著,簡又補充道,“但是,我確實認為他很 不錯。” 這就是盧拉刊登出來的故事經過。她知道,從一九四七年 底開始,簡和霍華德就住在一起了。霍華德為簡和她的家人在 藏斯特伍德的凡特蘭大道租了一套房子,同時還為他們自己在 貝弗利山旅館留了兩間平房。在洛杉磯的市政廳飯店里,他們 有兩間相臨的公寓。另外,在落日大道一千號有他們的一套公 ,它深深地藏在圣費爾南多谷中,他們的王宮還包括在棕櫚 果租來的一幢別墅,以及在拉斯維加斯的一棟小房子。 霍華德偕同簡、簡的女傭和他的司機從一個地方轉到另一 個地方,身邊總離不開亞麻布內衣、外衣,帶擴音器的電話和 一大堆的紙巾,看情形就好像是皇帝出游一般。“不管什么時 候碰到他,他手里總是拿著紙巾,”女傭瑪希·托德回憶說, 他每走過一個房間,房間里總會留下一盒紙巾,他從來不用 毛巾,他用紙巾接電話,握門把開門,甚至裹著它們拿報紙跟   雜志,他把紙巾套在手上,這樣看雜志時,手就完全不會碰到 雜志了。” 個一九四八年,霍華德寫了一個關于如何使用紙巾的指示 那是他頭一次給他的助手、女傭和廚師寫這樣的指示,該指示 長達一千字,描述該如何在盥洗室里使用紙巾。 首先,從紙盒子的細縫中抽出六到八張紙巾,每次抽 張。接著,把它們纏到門把手上,打開盥洗室。請不要關門 這樣離開的時候就不用再碰什么東西了。再用同樣多的紙巾去 擰水龍頭,調整到合適的水量。 在同一個備忘錄里,有一段格外有趣的記錄,詳細記載著 當助手們陪同匹特斯去高德溫電影場試鏡時,該如何使用紙 巾 陪同簡·匹特斯去拍電影,如果必須開門才能進入電影院 請用腳,別用手。如果需要給她放椅子,請使用紙巾。 不管是在凡特蘭大道的住宅,加利格蘭特的房子,還在 是貝弗利山的平房,都裝有特殊的廁所、浴缸,和專門定做的 特大號的床,來適應霍華德的身高。嗎希,托德回憶說,“那些 床單大極了,要想讓一個人換床單,簡直是不可能的事。”另 外,房間里還裝有一種三層厚的遮光窗簾,霍華德可以在任何 他想睡覺的時候睡著,通常情況下,他的睡眠時間是從凌晨三 點開始,到下午的早些時候。 一周內除了兩三天霍華德會和簡呆在一起外,其他的時候 他仍然會繼續他的正常作息:從下午的早些時候工作到晚上九   點,然后在夜里拜訪一位女士,有時兩位。多年以后,匹特斯 才意識到霍華德是如何地沉溺女色。正是因為這個道理,他才 線勵她繼續留在福克斯公司,把她塑造成一個大腕明星。簡教 會了霍華德如何叫暫停,如何享受生命的每一天,而他則在那 些排著長隊的情人身上,反復練習。這其中包括米高梅的舞蹈 星辛迪查理絲、女高音歌唱家凱瑟琳格雷森,還有新秀特 摩爾。 查理絲有著一頭烏黑靚麗的秀發。可笑的是,她是由自己 的一個情人,歌星托尼·馬丁介紹給這位百萬富翁的,休斯憑 直覺認識到,查理絲對咖啡館之類的小把戲是不會感興趣的。 因此,他邀請她共進晚餐,簡單而又優雅,然后在午夜駕車兜 風,穿過馬里布,或是爬到山上,來到穆爾荷蘭德大道,將好 萊塢的點點燈光遠遠拋在身后。通常情況下,休斯總是帶著火 奶酪三明治、冰鎮牛奶、一條帶菱形圖案的毯子和幾根蠟 蝕,來驅走黑暗。 休斯還把查理絲帶到了他最秘密的世界里一一體斯飛機制 造廠的實驗室和設計間。多年以后,門衛對當時的情景依然記 憶猶新:休斯穿著一條斜紋棉布褲,一件白襯衫,戴著一頂軟 呢帽,查理絲則像是剛從米高梅的電影中走出來,身著一襲黑 色蕾絲長裙。他們手挽著手,在黑暗中漫步,他們甚至走進了 大的“云杉鵝”號水上飛機,坐在足可容納七百人的機艙 里,一直談到深夜。 那天,查理絲在攝影棚里彩排時摔折了腿,休斯立即用電 活跟她取得了聯系,比米高梅的總裁路易斯,梅伊還要快。“我 不知道他是怎么得到消息的,但他立即問我要幫什么忙。”查 理絲說道。 當查理絲能夠自由“移動”時,休斯就每天下午都到舞蹈   家這里來。“他會把我包扎起來,送到他的車里,為了照顧我 的傷腿,他沒用他平時坐的車,他搞來了一輛豪華轎車。” 華德想送她一架飛機和一對翡翠耳環,“但是我拒絕了,”她回 憶時說,“是我的傳統道德在做怪。” 很快,激戰在霍華德和托尼·馬丁之間爆發了。兩個人都 施展渾身解數,但是只有一個人提出要跟她結婚,那是馬丁。 在他的回憶錄里,馬丁這樣寫道:“一個周末,我很想見到她 我發現休斯已經把她帶到了舊金山,他們在那兒吃午飯,然后 又去拉斯維加斯吃晚飯,看表演。” 天清早,托尼發現他的公寓門下塞了一個厚厚的信封 里面有兩張往返機票,都是環球航空公司的頭等艙,可以去 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馬丁說,“我相信,他一定以為我會隨便 抱一個小美人,然后跑去周游世界,這樣他就可以把我從查理 絲身邊給踢開了。”但最后是馬丁贏得了這場競賽的勝利,他 和查理絲一起走向了婚禮的圣壇,這樁婚姻一直持續至今。與 此同時,簡·匹特斯和年輕的影星特瑞,摩爾對休斯窮追不舍 對這兩個年輕女人,他都曾以婚姻相許,他在她們中間周旋權 衡,搞得精疲力盡。 他與特瑞的關系跟他與匹特斯之間安靜、成熟的生活形成 了鮮明的對比。特瑞比簡小三歲,她風風火火地闖進了霍華德 的世界,把這個“老頭子”(特瑞的媽媽就是這樣看待他的 從他的隱居生活中猛拽了出來。她憑著天真爛漫的感情和蝶 不休的孩子氣的話,把休斯拉進了戰后的現實生活。 早在四年前,霍華德就已經發現摩爾了那時她才十 歲,穿著一套浴衣,出現在《瞭望》雜志的封面上。“把她帶 到雷電華”,休斯對約翰尼·馬斯奇奧說,當時他是電影廠管理 角色分派的頭頭。“我要在攝影棚里見她。”特瑞的母親,盧拉   營弗德,對休斯的名聲早就有所耳聞,因此提高了警惕,堅 將改在光線充足,擁擠不堪的布朗賽馬場見面,否則就一切免 談 當時二十世紀福克斯公司已經向摩爾提供了更好的條件。 但休斯開始對她大獻殷勤。“不到一個星期之后,霍華德就邀 請我去拉科克俱樂部,”馬斯奇奧回憶說,“特瑞也在,這樣就 產生了一段羅曼史,相當的快。” 實在太快了。事實上,在這以后的每個周末他們都呆在 起,或者在棕櫚泉,或者在華麗的“南方十字”號上。 休斯托稱華盛頓有緊急事物,把簡·匹特斯留在了威斯特 伍德,與縫紉機跟天竺葵花園呆在一起。由于他在洛美因大廈 的電話系統龐大無比,因此想要知道他電話的來源,簡直就是 不可能的。不論在美國的什么地方,每天晚上他總是堅持給簡 打電話。 盡管經過了幾次出游,又常去休斯的平房過夜,特瑞還是 圣持要等結婚以后再跟他上床。但是休斯已經下定決心,要打 通這道處女關。一天晚上,他收拾停當,從休斯飛機制造廠借 了輛漂亮的跑車,接她的時候,又送去了一束鮮花。 接著,他們開車來到位于穆爾荷蘭德大道的一處幽會地 點。穆爾荷蘭德大道途經貝爾埃、貝弗利山和好萊塢。休斯的 車在貝弗利山的山頂上停了下來,然后他站在摩爾旁邊,夸張 電擺著姿勢,“特瑞摩爾,以星月為證,我,霍華德體斯將 娶你為妻。”然后,他將一枚鑲有紅寶石和鉆石的戒指戴在了 題手上。 他們沿著盤旋的街道駛向貝弗利山旅館,特瑞問道,“你 帝我去哪兒?” 回家,就在貝弗利山飯店,我們現在已經是合法夫妻   了。 “把車子轉回去,霍華德,我們也許可以精神結合,但我 們畢竟不是合法夫妻,所以,還是送我回格林谷吧。” 幾周以后,一九四九年十一月,霍華德帶著摩爾和她的媽 媽來到了“南方十字”號上。他們沿著加里福尼亞海岸航行。 一天,當游船泊在國際公海的水面上時,休斯突然甩出了一張 結婚許可證,看起來十分可信,“我們可以在這片國際海域上 結婚,”休斯告訴摩爾和她的媽媽,“這樣就可以避免公眾的風 言風語,不然的話,你的前途很可能就完蛋了。” 一個小時以后,兩個人出現在“南方十字”號的上層甲板 上。在那兒還有船長卡爾·弗林以及一個休斯買船時一并帶來 的蘇格蘭人,“我有權使你跟老板結合,”船長弗林拖長音調, 像吟詩一般地說道,接著這對新人就以“神圣的婚姻”為名而 “結合”了。特瑞和她的媽媽都買了休斯這筆帳。 一九七六年休斯死后,這次“婚禮”和它的合法性問題 成為眾多爭奪其遺產的聲明中最有爭議的一個。盡管特瑞得到 了妥善安置,但大多數參與這場死后糾紛的代理人私下里都聲 稱:那次婚禮壓根兒就沒舉行過。在助手、代理人、還有其他 認識休斯的女人中,很少有人相信舉行過這樣的儀式一一雖然 幾乎所有的人都承認休斯和摩爾的關系非同一般。 但是,雷蒙德·弗勒醫生對休斯進行了心理剖析,他相值 確實可能舉行了這樣的儀式,“但它是不合法的。”正如弗勒所 說,“休斯曾經對一大串的女人以婚姻相許,他的目的就是要 和她們上床,因而,在這種情況下,他就演出了一場結婚典 來使她相信。”詹姆斯,華茲華斯在當時是霍華德的代理人之 。在他那里,案情得到了進一步的證據,他注意到,在有些 情況下,比如像在路邊旅館開房間時,休斯會把特瑞稱作是   的妻子。 很顯然,摩爾相信他們已經結婚了,而且在那艘游船上 南實舉行過某種儀式。”參與休斯遺產糾紛案的一個律師,蘇 娜·芬絲塔德說,“在特瑞看來,那確實是一個合法的婚禮。” “婚禮”舉行的當天晚上,摩爾就跟休斯上了床。多年以 后,她把他描述成一個“慷慨而溫柔的情人”。有一次,摩爾 告訴紐約的專欄作家厄爾威爾森,“我雖然有很多愛情經歷, 但并沒有很多情人。霍華德是最好的,他又溫柔,又和善。” 特瑞使霍華德覺得自己又回到了年輕時代。她每天給他送 溫馨的小卡片,每天打電話,跟他嬰兒般的囈語,有時甚至會 持續幾個小時。摩爾在德國拍外景的時候,霍華德在洛美因的 總部每天都有五百多個情人電話記錄在案,從早到晚,不分白 天黑夜。 通常情況下,這些電話總是以休斯和摩爾模仿鱷魚求愛的 叫聲為開始和結束的。霍華德模仿雄性鱷魚的求偶叫聲,低沉 而且帶有喉音,而她總是以雌鱷魚更加溫柔的尖聲叫喚來回 應,這種沼澤風格的親密愛撫,一呼一應,常常惹得兩個人哈 哈大笑。 此后幾月,特瑞開始給她和她“丈夫”之間的談話進行錄 音。“我打算用這些錄音來擠掉簡匹特斯”,摩爾對參與財產 紛的律師們承認,“我知道他和簡還有其他許多女人有關系, 但只有簡讓我心煩,其他人就像夜里的螢火蟲,很快就會消 失。”這些談話錄音,在財產糾紛期間被提交到休斯敦高級法 庭,讓人們看到了霍華德對特瑞摩爾的著迷程度,在大多數 眼里,這個男人,既冷漠又無幽默感,可從這些談話里,人 們看到了他可親的一面 其中有一盤磁帶是在摩爾嫁給西點軍校的軍官格林戴維   斯之后錄的。休斯看起來想盡力說服她擺脫現有的關系,重額 回到他的懷抱里。“你難道不覺得,你需要有個什么人來照顧 你嗎?”他撫慰她說,“你為什么不讓我來做這件事呢? “哦,霍華德,”特瑞回答說,“你想做嗎?你是這個意照 對吧? “對。” “哦,我愛你,你來吧。如果我們取消了現在的婚姻,你 就會很快得到這份工作’的。”特瑞回答說,顯然她是想通 過合法途徑來結束她當時那場急風驟雨般的婚姻。幾分鐘以 后,特瑞繃著臉,要求休斯少干點活,多抽出些時間來陪她。 “如果你不管那些工作,又會怎么樣呢?”她問 “怎么說呢,那就是玩忽職守,我可不能那么干。我屁股 后面跟著六萬個股票持有人,要是我把這些人弄急了,他們上 法庭告我的話,我至少得蹲五年。” 在一次交易中,特瑞提出了她的新要求,“喂,霍華德 我應該得到一枚訂婚戒指,對嗎?” “不,我可不這么想……這樣干品味可不會太高 但是,特瑞抗議道,“除了你和我,還有誰會知道呢? “那樣的東西,你不可能不讓別人知道的。 “求你了,給我一枚吧,我把它放在一個盒子里。” 霍華德顯然被惹惱了,他說起話來就像一個老父親。“ 乖,你難道不知道,訂婚戒指一旦戴上,就再也摘不下來了 嗎?” 他們的關系就這樣繼續著。休斯對他們之間的年齡差距是 來越敏感,休斯四十四歲,但看起來要比實際老十到十五歲, 特瑞當時二十歲,看起來卻更年輕。一天晚上,他們一同參加 一個好萊塢的盛大聚會。演員邁克,康諾斯來到休斯的桌旁   華德握手。“我可以和您的女兒跳個舞嗎?”他說,霍華德 碳沒聽見,“我保證,我會直接把她帶回來。”霍華德搖搖 不同意,整個晚上,他都怒火中燒。 有一陣子,特瑞在佛羅里達拍片。一些專攻小道消息的作 無中生有地編纂了一段關于特瑞和男主角羅伯特·瓦格納的 流韻事。一天晚上,休斯正和他的長期合作伙伴凱尼一起在 礦廣播,這時,盧拉·帕森斯向觀眾宣布,“待到影片一拍完, 數堂婚禮的鐘聲就會為特瑞和鮑勃敲響。”幾分鐘以后,美聯 宣布,瓦格納和摩爾已經訂婚了。 休斯轉頭對凱尼笑笑。“瞧,他們已經把我給甩了,是 過了一會兒,特瑞打來了電話,她向休斯保證,“那不過 傳媒編造出來,嘩眾取寵的陰謀,”接著,她請求他到佛羅 達去接她。“這兒美極了,”她說,“你會喜歡的。” “當然不會,”休斯大聲叫道,“如果我去那兒,大家會說, 這個有錢的老家伙又來攪和年輕人的好事兒了。”但在特瑞 來以后,這個有錢的老家伙繼續跟他的小天使約會,還時不 地跟她一起去貝弗利山旅館共度良宵。 據摩爾所稱,他們的關系的結果是她懷孕了一一生下了一 孩,僅僅存活了十二個小時,摩爾說,這個孩子是在五十 代初生下來的。當時,她與弗里德里克馬徹和格羅里亞格 姆一同主演《雜技演員》,正在德國拍外景,并沒有相應 療記錄能證明這種說法,但是休斯的醫生有一個兒子,他 他的父親曾在那期間,因為摩爾的緣故到德國出診。小凡 將馬森醫生說他的父親“見過并且照料了特瑞……她感染 重,差點兒死了,這就是他說的大體內容。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如此輕而易舉地著休斯的道兒。   比如說,不管他花多少錢,使盡多少解數,可奇怪的是,米高 梅的影星珍尼特萊恩卻對此始終無動于衷。 萊恩有著優美的身材一一那是休斯所難以抗拒的,除 外,她還具有一種牽人心魄的魅力,所有這些都被有效的運用 到了一系列浪漫喜劇當中。 萊恩來到好萊塢時,已經結過兩次婚。休斯和她年齡相差 懸殊,她對他這個人一一和他的企圖始終保有高度的警惕,最 他會面時,她總愛提醒他,她的父親就在外面,在車里等著 她。“我得時刻提醒他,爸爸就在那兒。”她回憶說。 她與休斯的初次約會就大大地違反了她的本意。但她的經 紀人,理查德·英格索爾建議她和休斯共進午餐,“就這一次 我保證你會喜歡他的。” 萊恩對此深表懷疑。“他和我父親一樣大,”她回憶說 “我并不覺得他有什么浪漫之處,但我還是同意了,我們本要 開車去巴爾博島,但是走錯了方向,結果到了庫爾弗城。” 英格索爾解釋說,“霍華德覺得,開飛機比長時間在車 里擠來擠去要方便得多。” 但珍尼特發現飛機最終在大峽谷附近降落了。當時她看見 有一輛豪華轎車正等著他們,她意識到這一次長途跋涉完全是 預先安排好的。“我猜,他一定以為把我搞得頭暈目眩,我就 會順其自然,聽由他擺布,不過,這次他們可看錯人了,我覺 得被人給耍了,非常氣憤,居然一點也不害怕。” 當他們起飛回家時,萊恩總算松了一口氣。“遠遠地看見 洛杉磯的燈火,我開始放下心來,但飛得越近,看起來就越不 像洛杉磯,這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我們到了拉斯維加斯,在系 兒吃晚飯!”萊恩記得,當時她在娛樂場里,走在衣冠楚楚的 人群中間,她覺得自己很不合時宜,她穿著短褲,寬松的欣   ,要是在下午,在巴爾博的話,那就無可挑剔了。 在拉斯維加斯兩人冷冷地吃過了晚飯,最后霍華德把萊恩 目了家。“我的禱告得到了回應,我們終于在加里福尼亞的 的弗城降落了。” 在這以后,休斯繼續引誘她和他約會。有時他故意出現在 加的晚宴或招待會上,而且離她很近,最后,萊恩受夠 在一次預先安排好的“偶然相見”中,她和休斯發生了沖 “你難道不能像個男子漢一樣,堂堂正正地來約我嗎?你 提是設計好了,在我參加的晚宴和聚會上露面,可是,你為什 不能徑直走過來,像個正常人那樣邀請我呢?” 休斯頓了一下,接著靜靜地說,“好吧,你能和我一起吃 飯嗎?” “不,休想!”萊恩回答說。 但是,她立刻為自己說話的語氣感到后悔了。“在他的眼 理里,我看到了恐懼和被遺棄的神情:簡直讓人受不了。”所 珍尼特又補充了一句,“當然,我可以和爸爸媽媽一起 事實就是如此。“我不得不承認,他很有魅力,我的父母 被他吸引住了。”但對萊恩來說,那個晚上并沒有什么。 休斯仍然窮追不舍。顯然,他相信,日久生情,因此他制 一個計劃,他用自己在米高梅的關系,把她借到了雷電 拍了三部片子。 第一部是《共度佳節》。一部相當溫馨的圣誕賀歲片。在 中,她和羅伯特米切恩演對手戲,獵物就在面前,休斯 沒打中,就給它跑掉了。《噴氣機飛行員》是另外一部 情節復雜,錯綜盤旋的故事,廣告張貼畫上寫著:“情節 動魄:男人、飛機和令他難以忘懷的女人!”一九四九年 開拍,直到一九五一年有些場景仍在拍攝中。由于猶豫不   定,休斯一直對飛行場景不停地修修補補,到了一九五七年 《噴氣機飛行員》公映的時候,噴氣式飛機已然過時了。萊 和偉尼在片中擔任了主角,故事講述的是,一個俄國女飛行 員,偏離航向,飛進了美國的領空,遇見了一個粗暴的美軍上 校,由此引出了一段愛情故事。 萊恩為雷電華拍的最后一部影片是《兩張門票》。它采用 了米高梅典型的音樂劇,講述了新手闖江湖的故事(在該片 里,一個新人來到了電視臺)。這充分表現了體斯的詭計多端 萊恩由最好的演藝教師,馬奇和格沃沙邦指導。她在雷電華 的攝影棚里彩排了好幾個月,卻一直沒碰上導演和其他的演 員。過了一陣子,萊恩開始懷疑,休斯是在借拍電影的名義來 接近她,她的懷疑很快得到了證實。一個周末,她和沙邦一家 去參加一個游艇聚會,體斯突然在那兒出現了,他一直盯著菜 恩,但是她身邊有一個男伴,就是她排練《兩張門票》時的 檔,羅伯特·希爾。 彩排一天天進行,希爾也繼續和萊恩約會。不久,就有 個“體斯的手下”來拜訪他,叫他離珍尼特遠一點兒,希爾 絕了,休斯就把他從片子上拿了下來,“我猜,他認為我礙了 他的事……我年輕,又固執,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希爾目 憶說。 最后,托尼,馬丁加盟劇組,擔任男主角。但是,片子的 拍攝一直拖拖拉拉,跨了將近兩年,馬丁對休斯抱怨說, 的影迷已經不記得我是誰了。” 《兩張門票》最后在一九五一年底公映,經過了在雷電 發生的事,萊恩再也不和休斯說話了。 霍華德對叛逆者珍尼特·萊恩的著迷,標志著他生命中一 個新的時期的開始。漂亮女人一直都是他的弱點,可是理在   果他想要一個女人,他就會無情的追求。所有的手段,不管 么低級,他都會使,但是要發動這場戰爭,他需要有人幫   +10我喜歡

傘柄菜 作者|曹廓 ---    午時,帶著“膨脹錢袋”欲望的童茓在東月縣紅山鎮下了車。叫長虹街的路南,一家“傘柄菜酒店”紅字招牌十分醒目。他看了光想笑,傘柄做菜不會硌掉大牙?      他走進去,見一個蒜頭鼻子、大嘴巴、溢著甜甜微笑的漂亮女人,站在潔凈明亮的玻璃柜臺旁。他感覺像在哪見過她,心里嘀咕:會不會是老同學?他點一份蒸米,一份炒傘柄。   飯菜上桌。黃綠片菜像壞了傘骨癟進一面的彩傘,再配以紅辣椒,色味誘人。他嘗一片,嫩香中略含甘苦,說,這不是竹筍嗎?她說,苦竹別名叫傘柄,具有清熱……   他會心地笑笑,吃了飯打聽去竹寨村的路。她說,俺娘家在西竹寨婆家是東竹寨,你找誰吧?   “朱樂。”   “他是西竹寨的,在俺娘家東邊住,向西行步行五里地。”   童茓想,去見有頭臉的老同學不能寒磣,就打的去了。   童茓是西月縣人,二十多年前在東月縣一中復讀高三時結識了朱樂。朱樂高個子,八字眉,凹鼻子,上下牙不是常人的拱形,而是兩排齊板。他微笑著說話時,上下牙不住磕碰,很像說山東快書人邊說邊敲鴛鴦板。他倆同桌,那時,眾多學生買菜擠擁成道道人墻。童茓瘦小常被“邊緣化”,朱樂主動承擔起打菜任務:“啊……啊斗……你個子低,我……我打菜。”那一年他能熱菜熱飯吃著,朱樂幫了大忙。他兩次發燒咳嗽,都是朱樂拿藥送飯照顧著。   一年后學友像集棲的鳥兒四處分飛了,他心中的朱樂一直是座樂觀自信的高山。   童茓五一登泰山,站碧霞元君祠臺階上,正展目俯瞰泰山下皆若傴僂的小山頭,有人拍他前肩。他一看,竟然是朱樂。朱樂笑著說,他隨企業組織的兩日免費游,登登泰山散散心。童茓問他工作情況,朱樂“啊斗啊斗”地講個不停。大意說,在家鄉竹寨辦個植物加工廠,年純收入過千萬。朱樂揚揚八字眉擠擠眼一幅“很快樂”模樣說,咱都四十大多了,該注意養生了。人長壽的關鍵是心情舒坦,心情舒坦得有美女陪伴。我光“小三”就四個呢。朱樂曬了手機里一個美女艷照:蒜頭鼻子,稍大的嘴唇溢著甜甜的笑,挺吸引眼球的……童茓從他眼神中卻察到一種含蓄的失意。   ---   正巧,童茓堂侄想叫他入股辦植物加工廠,任小職員的他想起了大老板朱樂,促成了這次考查。   竹寨不愧是竹寨,村外、村里,房前、屋后,高高低低,到處都是淡綠色齒形葉的竹子。童茓向街邊帶孩子的婦女打聽去植物加工廠的路,她們一臉茫然。又問朱樂家在哪,她們指點,順這條東西大街往東走,最東頭路北第一家便是。   他走過去。路北第一家竹籬墻小院,竹柵大門。院里有撕碎的紙片,兩溜歪斜的羊糞蛋。一只母雞正在右邊靠門口的廚房內鍋臺上,叨啄盆里的剩米飯。雞見人來,架翅“咯嗒咯嗒”地飛到院里,嚇他一大跳。他疑心走錯了人家,看懸疑片似的生出一種突起的荒蕪感。他朝屋里問,是朱樂家嗎?   從掛“低保戶”木牌的門口走出個目光呆滯的男孩,他口辭含糊地說著奶……狗啥的。一個老太婆攙著個四十多歲頭發蓬亂的婦女跟著出來。婦女口角流著涎水。老太婆說,你找朱樂呀,他在后院裝竹篾(竹長條皮,編席用)子。   他遲疑地把禮物放院中小桌上,從堂屋西側到了后院。后院不大,靠西墻邊搭個石棉瓦小敞棚。隔著竹叢能看到敞棚里放一些竹篾子。童茓瞪大了眼睛,感覺熱情的浪花一下子跌入低谷,真是朱樂!他光著黑脊梁,正跟人在竹篾子車兩邊捆繩子。朱樂說:“啊斗煞……啊斗煞……”,車那邊的人“欸……欸……”地用勁拽繩子。朱樂一揚胳膊跳起來:“啊斗……煞住手了!”他第一次看到朱樂很不快樂地噏動著小凹鼻喘粗氣,有節奏地敲著牙齒鴛鴦板:“啊斗……啊斗……我手……出血了……”“欸……欸……你叫煞……欸……我才煞……”   兩結巴吵架,讓他幾乎笑出聲來,忙捂嚴嘴。眼前朱樂情形與想象中的大老板有天壤之別。他知道,朱樂極愛面子,突然造訪會讓他難堪。是留是撤?他體味到了冷雨打濕鴻鳥似的凄楚滋味。他悄悄回到前院,見那男孩正撕開桌上的禮物狼吞虎咽,臉鼻子滿是奶油。他想幫幫朱樂,摸摸衣袋現款不多,對老太太說,我借朱樂哥些錢,您收下。老太婆把錢攥手里說,家有病人、孩子又傻,前年借給三瘸子的錢到現在都沒還呢!   童茓失落地步行回到了紅山鎮。見夕陽落入竹林,就宿進了“傘柄菜酒店”。晚飯時,他越看站柜臺的漂亮女人越像朱樂手機里那張美女照。這一發現簡直讓他生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趁客少時,他故意坐玻璃柜臺旁,一邊喝茶一邊沒話找話與她閑聊,由苦竹聊到了竹篾,由竹篾聊到了朱樂。   她說,朱樂爹媽死的早,他寡婦姨把他養大成人。窮、結巴無人提親,他姨把女兒嫁給了他。婚后領個兒子白癡,媳婦又得了腦血栓,成了半殘人。他苦苦支撐著殘破的家。朱樂加工些竹篾子,心腸軟好幫人。他有吹牛的毛病,常炫耀錢多美女多,他是心里苦啊!俺倆是同學,他見我常落淚,我憐憫他。包送竹筍時我寬慰他,他委屈了常打電話給我說,我覺得朱樂是個硬漢子……   下弦月照著靜靜的竹影,童茓想到了頑強的苦竹,用它的傘柄撐起一把遮風蔽雨的傘蓋。他感覺心被根瘦竹竿敲擊著,久久不能入眠,幾乎能聽到自己涼露從竹葉綴地般的心跳。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kz8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